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9日上午11时在崇文楼111室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王玉娟、副馆长徐旭峰、丹阳市司徒镇杏虎村党委书记黄兢、党委委员吴伟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出席的人员有党委书记李莉、党群工作部部长薛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宝平、副院长葛莹莹、党总支副书记王东惠,以及我院部门负责人和思政教师代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莹莹主持。




韦宝平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现状和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特色,进一步阐明红色革命文化融入思政课的重要性,并对我院与两家红色展馆的合作表达了期许。王玉娟介绍了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场馆定位,表示其将加强其对镇江地区开展理论宣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作用,与高校的合作共建是一种重要的形式。黄兢书记详细介绍了杏虎村以及许杏虎纪念馆的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我院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将学生从课堂引入社会的重要意义。

会议上,薛晶晶对双方的合作协议进行解读,并对未来双方即将开展的交流、研讨和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愿望。韦宝平和王玉娟、黄兢分别代表双方进行协议签约。李莉依次为两家合作单位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揭牌。


李莉指出我校在撤系建院的发展新局下不断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坚持开放融合办学,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就是一个有益的探索。李莉表示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大力支持思政课口述史实践教学改革,期望校地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互建、理论研究协作,巩固和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成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校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作出贡献。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丹阳地方融入的开端,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开发好丹阳本地的红色资源,服务于思政课教育教学。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教学成果的转化,为丹阳市留下丰富的口述历史资料,服务于地方历史文化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 更新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文字

    刘璐嘉 朱熹瑞 杨晓魁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钱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