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教学
喜报 |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思政课教学与口述历史学术研讨会并发言,多名团队在江苏省首届口述历史成果交流赛上获佳绩

3月16日,思政课教学与口述历史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2023年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校为协办单位。我校党委书记周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莹莹携师生代表参会,优秀学生团队角逐江苏省首届口述史成果交流赛,荣获多项佳绩,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分论坛并作主旨交流。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周燕主持了第二阶段主旨报告环节,在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莹莹作了题为“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楫笃行守初心——南师大中北学院思政课口述史实践教学创新模式”的主旨报告,主旨报告中将我校在思政课口述史实践教学方面的创新模式进行经验总结并向与会嘉宾进行成果推广。报告指出口述史与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结合打破了课堂的壁垒,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将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将学生的思想境界的提升和实践能力的锻炼相结合,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方法。

分论坛中,我校人文学院学生郭心雨同学,作了题为“值守乡村治山治火,为民带来一片振兴:许家政的口述史”的项目分享。外国语学院学生丁佳依同学作了题为“无悔援疆路-援疆兵团知青访谈记录”的主题分享。

本次盛会205人参会,思政课教学与口述历史交融活力四射,有42支队激情首届口述史成果交流赛角逐,昂扬青春旋律。我校多组团队在决赛荣获佳绩: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 阅读量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王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