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生命如花,因爱绽放”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3月15日18时,我院心理部面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法政学院全体同学,在崇文楼115组织开展了“生命如花,因爱绽放”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该活动分为“人的一生”“未来之路”和“绝处逢生”三个部分。活动中心理部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玩游戏、填表格、讲述生活中遇到的心理故事,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遇到的生活和工作上的心理问题等。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收到了心理部精心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生命如花,因爱绽放”活动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引出现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疾病以及自我心理调控能力弱等问题,关注大学生对生命意义的追寻。活动针对因工作和生活的“内卷”而导致的大学生学习生活气氛压抑,抑郁心理问题频发等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消极应对生活的现象,通过游戏和问答等环节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解开和舒缓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活动帮助学生积极探索生命的意义、尊重并珍惜生命的价值,热爱并发展独特的生命,用积极的生命观来完善自己的人格,有利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形成健康的人格和养成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根据同学们提供的活动意见,心理部各心理委员和干事也认识到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将积极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在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心理部王桐

  • 图片

    宣传部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钱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