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践之于行 |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新青年”志愿服务顺利完成

每年的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法政学院学生会分会实践部与麒麟公益进行合作,为我院学子提供志愿服务的机会。3月5日,公益组织负责人刘赟涛老师带领法政学院两名志愿者前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基地分发麒麟公益组织宣传册,普及惠残政策等。

在刘赟涛老师的带领下,麒麟公益荣获2022年丹阳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实践部深受激励与指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从中学习。本次雷锋志愿活动,主要是帮助麒麟公益分发残联的宣传手册以及惠残手册,将传单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介绍着有关残疾人的政策和法律等,为他们答疑解惑,尽最大的努力使他们了解到残联的作用以及当地的惠残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残联组织的相关的志愿活动,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

看到获得帮助的人面露微笑,心底好似涌入一股暖流,温暖了整个身心。春风三月学雷锋,但雷锋精神不只闪耀在三月。学习雷锋要成为一个常态。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程中,要坚持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范仲淹不落言笙“先天下之忧而乐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以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实践部丁璐

  • 图片

    宣传部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钱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