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壹起捡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为优化丹阳城市环境,让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了解环保的重要性,传承雷锋精神,法政学院学生会分会实践部与丹阳云阳街道至诚公益服务中心进行合作,为我院学子提供保护环境的实践机会。在本周日的九名志愿者共同前往进行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传承雷锋精神公益活动中来。主要内容是沿河边捡拾垃圾,观测河流质量。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是针对河流两侧道路上的垃圾捡拾以及河流质量观测。志愿者们捡拾河流两侧人行道上的垃圾并对其分类处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志愿过程中,老师给我们讲解这条河的历史,大家一起观测河流水质情况以及浮游生物数量,以此来判断该河流的整体质量。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志愿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精神境界,促进自身的发展。雷锋同志说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吾辈新时代青年,处百年大变革的洪流中,更应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激发起爱护环境、勤于劳动的热情、服务社会;在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实践部曹欣琦

  • 图片

    宣传部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钱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