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发〔2020〕1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宣传工作的意见》(中宣发〔2017〕9号)《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13﹞8号)等文件精神,我院人武部决定从即日起启动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

二、征集条件

(一)年龄条件。男性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男性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4周岁;女性在校生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二)身体条件:男生身高160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具体标准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三)政治条件:符合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要求和有关规定。

三、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即日起我院适龄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入“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通道,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网上应征报名。请选择入伍应征地为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丹阳)”

(二)体格检查:学院人武部统一组织应征报名的男生到指定医院体检。女生由丹阳市人武部统一组织体检,具体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三)政治考核:根据丹阳市征兵办安排,学院统一组织体检合格学生开展走访调查和政治考核。

(四)复查复审:初审初检合格的男生根据丹阳市征兵办安排进行全面复查复审。

(五)役前训练:复查复审合格的男生根据丹阳市征兵办安排开展役前训练。

(六)交接起运:根据役前训练表现,正式定兵并交接起运。

四、全国征兵网报名时间

应征男兵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1日-2022年8月10日18时前

鉴于面临暑假,征兵体检初检时间安排在5月底,请有参军意愿的学生尽快完成网上报名防止错过应征初检初审,并及时联系学院人武部

应征女兵报名时间:

2022年7月1日-2022年8月10日18时前

招收军士报名时间:

2022年3月25日-2022年8月1日,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男性24周岁以内可报名,具体参见全国征兵网。


宣传与咨询平台:

一、“中北学院2022秋季征兵”咨询QQ二维码

二、“中北橄榄绿之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 阅读量